河南省住建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热力站运行工决赛在平顶山圆满结束


正文

9月14日—16日,2023年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热力站运行工决赛在平顶山市隆重举行。本次技能竞赛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农业交通建设工会委员会主办,河南省市政公用业协会供热分会承办,平顶山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全省各地市经过多轮培训、选拔,22家热力企业共57名选手脱颖而出,组成19支代表队,汇聚一堂,同台竞技。 决赛分设闭卷理论测试和实操技能比拼两部分,由组委会统一命题,对参赛选手能力进行综合考核。比赛现场安静有序,竞争激烈,参赛队员严肃认真,裁判员公正裁决,充分展示出参赛选手良好的职业竞技状态,展现了河南省供热技能人才过硬的技术素质水平。经过激烈角逐,11名选手获得90分以上好成绩,来自郑州市代表一队的曹栓以总成绩满分夺取本届决赛第1名。郑州市代表队、郑州市航空港区代表队、平顶山市代表队分获团体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 安全稳定高效供暖是供热企业的不懈追求,是服务社会民生、展现企业价值的核心竞争力。此次竞赛,是全省供热行业互学互鉴、储备人才以,提升精细管理、优化服务的重要方式,更是对一线热力运行人员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检阅,对促进热力事业发展、服务百姓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平顶山热力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继续做好技术“传帮带”,传承匠心,精进技能,深耕用户服务,提升供热质量,以更加安全优质的服务打造冬季暖心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