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职工摄影培训班学员开展采风活动


正文

9月20日,鲁山县总工会职工摄影培训班的30多名学员来到赵村小尔城、昭平湖景区,用镜头捕捉秋天的美景,记录美好瞬间,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户外采风第二课堂教学实践活动。通过户外体验,将课堂上所学理论知识、拍摄技巧运用到实际拍摄中,做到知行合一、融会贯通。

在金黄的稻田、高耸的杉树林里,老师从如何选择拍摄对象、如何进行整体构图到怎样找到最佳光线、角度,怎样手持手机、相机最稳等向大家进行了讲解示范。每一名学员都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进行实践操作。学员们谈笑风生,或充当模特、或灵动捕捉、或独自琢磨、或相互切磋……沉浸于摄影学习过程中,享受着摄影的乐趣,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随着"咔嚓"的声音,这里的每一处美景都被大家的手机记录了下来。

课程结束后,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寓教于乐,不但加深了对课堂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对摄影技巧的运用能力,同时走进大自然,感受到秋天的气息和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