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人文化宫举办“迎中秋、庆国庆” 专场文艺演出


正文

盛世华诞,浓情中秋。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喜迎中秋国庆双节来临,9月28日晚上7点30分,由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平顶山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平顶山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宣传贯彻二十大 奋楫扬帆新征程”平顶山市总工会“迎中秋、庆国庆”专场文艺演出在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文化活动广场举行,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等主要领导,市工人文化宫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演出活动。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市工人文化宫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积极举办各类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了一个环境更加优美、设施更加齐全的学习休闲健身环境。接下来,市总工会、市工人文化宫将继续打造新时代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工”字系列特色职工群众文体品牌活动,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演出在舞蹈表演《中国梦》中拉开序幕,豫剧《抬花轿》《穆桂英挂帅》和川剧表演《变脸》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歌曲《跟你走》《天下乡亲》《为你歌唱》歌颂了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舞蹈表演《少年中国说》和武术表演《武魂、勇敢少年》展现了新征程上青少年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风貌,诗歌朗诵《征途》再现了红军长征精神这部雄浑悲壮的史诗,一曲悠长高亢、激昂有力的古筝合奏《黄河》向祖国母亲的生日献礼,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演出在舞蹈表演《阳光路上》中圆满结束,精彩的节目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场演出以文艺演出为载体,以文艺树信心,以文艺强动力,充分发挥了市工人文化宫服务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主阵地的作用,用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为职工群众送上了充满新时代正能量的精神文化盛宴,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文明、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了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奏响新时代新征程奋进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