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朗诵活动


正文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23日,县总工会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经典诗词诵读活动。
活动中,朗诵者们纷纷用自己深情的声音诵读名篇佳作,表达对重阳佳节的美好祝福,此次经典诵读篇目有《九月九日望蜀台》、《重九日广陵道中》、《九日齐山登高》、《九月九日登玄武山》……,诵读者全神投入,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通过一篇篇佳作品味了一份份经典的“精神大餐”,切身感受着历代文人墨客字里行间流露出的家国情怀。
此次重阳节的诵读活动,是一次感恩父母,敬老爱老,感受重阳习俗的主题实践教育。干部职工在聆听、诵读经典诗词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激发干部职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下一步,县总工会将持之以恒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在实际行动中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美德传承下去。(编辑: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