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召开2023年工会女职工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正文

      10月25日上午,在宝丰县总工会东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会女职工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宝丰县四级调研员、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张艳峰,各企事业单位、教育、卫建、金融等系统工会女工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议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讲话《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介绍中国工会十八大会议盛况,学习了蔡奇在中国工会十八大上的致辞《奋力书写我国工人阶级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壮丽篇章》,王东明在中国工会十八大上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组织动员亿万职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团结奋斗》。
      会议上,总结了一年来女工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明确了今后工会女职工工作的基本思路和重点工作,城关镇、教育局、县医院、亚坤集团、农商银行等14名代表发言,通过讲工作,谈思想,提建议,畅所欲言,查摆出了女工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县工会女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负光荣使命,履职尽责提效,切实发挥职能,主动创新工会女职工工作思路。全县各级工会女工工作者要真正做到重心下移,主动深入基层一线,与普通女职工面对面、心贴心,认真听取她们的内心诉求,扎实解决她们的实际问题,真正发挥工会“职工娘家人”的作用。
     下一步,全县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联系服务女职工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要着力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升联系服务女职工的能力水平,激发工会女职工组织生机活力,为进一步开创工会女工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贡献工会力量。(蔡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