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万庭一行到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正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10月30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一行围绕“发展与改革”主题,到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周万庭一行实地察看了工人疗养院现有设施及改扩建一期工程建设,全面了解疗养院在人员配置、业务用房建设、体制机制运行及疗休养工作开展等方面的情况,重点研究解决当前疗养院发展现状及改扩建工程建设存在的主要困难和不足。

在座谈会上,周万庭对疗养院班子、党员干部及全体职工夜以继日的勤奋工作、默默无闻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周万庭指出,从将近完工的一期工程来看,疗养院在全总、省总、市委和市总的大力支持下,自主探索的路子是正确的,恢复了部分疗休养业务,保证了职工工资、五险二金足额发放与缴纳,实现了复工复产增加创收,稳定了职工队伍,提振了“精气神”,改扩建项目前景光明,值得期待。下一步要继续围绕运营、稳定与创收,不讲大话、空话,既要不怕一切困难,又要克服一切困难,切实做到劣势变优势,用特色发展加速从“百业待举”向“百业俱兴”的过程蜕变。

周万庭强调,一是要坚持以特色建院。从发展定位关键处“着色”,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学习借鉴全国、全省、全市优秀先进的建院案例,结合文明单位、卫生单位创建工作,突出水源特色、品牌特色、工会特色,绘就疗养院建设新图景;二是要坚持以管理立院。积极探索市场经济下的新形势、新方法,既不能急功近利,也不能固步自封,要着重使用信息化、现代化、科学化的管理手段,强化疗养院人员、设施、项目管理,在一期项目建设中科学调度,安全施工,确保如期完成提升改造任务;三是要坚持以人才兴院。在注重疗养院班子建设的同时,创新培育人才孵化模式,制定人才引进工作长远规划,探索形成主动发现人才、延揽人才、留住人才的方法和机制。通过“内培外引”,把具有尖端技术的专业医务人才引进来,把具有活力和能力的运营人才培养起来,为疗养院的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和原动力。四是要坚持以党建强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结合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强党组织发展、做实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切实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疗养院高质量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总领导班子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