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平顶山市第七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开幕


正文

       11月9日上午,平顶山市第七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在平顶山技师学院隆重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荆建刚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职工技术运动会开幕,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二级巡视员周万庭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生主持开幕式。
       市第七届职工技术运动会由平顶山市总工会、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平顶山技师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市各产业工会、直属企业的23支代表队160多名职工参加开幕式。本届职工技术运动会采用理论和实践技能相结合的形式,分两个阶段举行,11月9日至10日进行维修电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比赛,11月18日至19日进行数控车工、焊工和钳工比赛。
       开幕式上,周万庭代表大赛组委会对本届职工技术运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及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近年来,市总工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提升职工素质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持续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组织各行各业职工群众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技术培训、技术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在全市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气,一大批能工巧匠、技术能手在各类竞赛中脱颖而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举办本届职工技术运动会,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加强技能人才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对我市产业工人职业技能素质的一次集中检阅。
       开幕式后,各工种项目参赛选手到指定场地进行比赛。荆建刚到各工种项目比赛现场观看,并到时小广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