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就业服务送给职工群众


正文

“我今天本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到会场看看,没想到郏县杰鑫互联网有限公司的岗位要求和我大学专业一致,我当即就签订了用工协议,月工资不低于3500元,真是太高兴了公司离我家很近,还可以照顾家人。”11月25日,来自郏县龙山街道的大学生张新开心地说。
 当天,郏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乡村振兴局等单位,在郏县福万星辰里大众创业孵化园区举办了以“就”在金秋,“职”面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郏县金秋招聘月活动。
本次招聘会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外资企业为重点,兼顾有招聘需求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招聘会主要面向以农民工,特别是长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人员以及脱贫人口等为重点进行就业创业指导和岗位推介,岗位资源丰富。该县的80余家民营企业进场招贤揽才,既招揽经理、主管、工程师等高级管理人才,又招聘操作工、电工、维修工、服务员等普通岗位,90个工种提供了1100多个就业岗位,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求职3000余人次,其中达成就业意向800余人。
据介绍,年初以来,郏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等单位和重点企业主动挖掘就业潜力、优化就业服务、拓宽就业渠道,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活动和常态化服务相配合等方式,将各类企业用工需求、求职者就业需求和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40余场次,累计5000家企业参加招聘,涉及100多个工种,提供100000个就业岗位。与此同时,充分发挥高级人才在技艺传承、工匠精神弘扬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全县开展各类培训86期,共计培训10900人,提供免费就业服务2.6万人次,有力地提高了劳动者的职业技能。
为聚焦优化就业服务,提高人岗匹配效率,县总工会还推行“10分钟就业服务圈”便民服务,通过在户外劳动者驿站设置宣传栏张贴“就业便民用工信息”,有就业意愿的群众拿起手机扫码,就能加入就业岗位推荐群,或关注“郏县就业”公众号,及时掌握最新招聘岗位信息,并能在线完成简历投送达成就业意向;全县各基层工会将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采取多种方式为求职者服务,现场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资源、送岗位的“四送活动”,为各类求职者提供人社政策法规、就业创业等政策咨询解答服务,全方位促进劳动者充分就业创业,广大职工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据统计,该县今年累计新增就业3.7万人,覆盖服务、制造、建筑、餐饮、医药、物流等多个行业的多个工种。
“此次招聘会虽然已经结束,但就业服务不打烊。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搭建供需平台,抓实优质岗位推送工作,继续在线上线下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高效和精准的公共就业服务,推动全县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詹浩说。(编辑: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