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8日上午,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联合市司法局强戒所、皇台街道办事处在高阳社区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平安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强戒所的干警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耐心细致地为有需求的群众解答疑问,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居民更好地理解法律知识,使宪法知识家喻户晓,宪法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广大群众争做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运用者、捍卫者。前来参加咨询的群众达50余人次,共发放各种普法宣传资料200多份。
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素养,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将积极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为建设法治高新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