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擦亮生态宜居星 点亮乡村振兴路


正文

        乡村要振兴,生态宜居是重点。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社区人居环境,打造亮点,营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村容村貌,石龙区总工会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以“生态宜居星”为重要抓手,持续帮扶何庄社区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擦亮“生态宜居星”,切实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全面提升乡村“颜值”。
        党建引领强堡垒,提升颜值美生态。石龙区总工会坚持“班子带领、干部带动、党员带头”的党建引领示范机制,对照“生态宜居星”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持续开展对何庄社区净化、绿化、美化行动。今年以来,安排资金2.5万元为何庄社区栽种红叶石楠、高杆月季等220余棵和1.4万棵迷迭香,协助何庄社区创新开展“一元花”活动。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到何庄社区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不断促进生态宜居乡村的进程。
        广泛宣传齐动员,激发活力掀热潮。石龙区总工会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落实“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工作模式,积极动员宣传,通过党员干部入户走访、村广播、微信群等多渠道多方式,积极引导村民开展庭院内外环境整治、房前屋后绿化美化等工作,不断增强群众参与“五星”支部创建的积极性,增强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引导群众参与环境卫生管理,以“小家”美带动“大家”美。
        何庄社区在石龙区总工会的引领下,已连续获得28面人居环境整治流动红旗,累计获得29面。现在的何庄社区全村环境干净整洁,道路硬化全面完成,不仅极大的方便群众平安出行,还扮靓了该村的村容村貌。农村铺上沥青路,道路通到家门口。完善的交通道路,不仅是产业发展之路,更是拓宽农民致富增收的康庄大道。
        下一步,石龙区总工会将继续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核心,以提升人居环境为重要抓手,深入推动何庄社区“五星”支部创建与人居环境整治相融合,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动等方式,着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居民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