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召开第四次集体学习研讨


正文

        12月27日,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研讨,本次研讨以“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由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主持,区纪委监察委派驻区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宗勋出席,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研讨会上,杨宗勋先是传达了关于如何做好2024年元旦期间工作等文件,指出一是关心关爱职工群众,做好帮扶工作,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二是提倡廉洁过节,杜绝铺张浪费;三是杜绝诬告陷害问题,面对问题要及时开诚布公的交流。接着,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工会自身优势和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12月15日区委甘书记在区委理论中心组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就为建设美丽石龙如何贡献工会力量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王领昭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对照全区规划,充分发挥工会自身的优势和作用,紧密联系广大职工群众,推动乡村环境改善、文明程度提升、党建工作加强等方面取得实效,为美丽石龙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工会力量。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部分内容。王领昭传达学习了关于主题教育有关问题的答复及具体要求,听取了各部室负责人关于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王领昭对年底各部室收尾工作、节日慰问新业态劳动者、“最美职工”“石龙工匠”颁奖仪式、“工会E卡”推进、招商引资、创文保卫、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与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