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举办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报告会


正文

12月27日下午,平顶山市总工会举办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报告会,报告会上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丹丹作了“聚焦河南工会十六大----凝心聚力绘蓝图 启航工运新征程”的主题报告,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书记张国旗主持报告会,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许丹丹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同省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朱建平和省委副书记孙梅君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公乐代表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 
报告会紧紧围绕我市工会工作任务及明年工作谋划作了深入的分析讲解,并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省总工会十六大精神提出三个“当表率”的要求:一要迅速行动,在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上当表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工会十六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永葆初心,在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工作导向上坚守用心用情当表率。时刻把职工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努力为职工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高度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城市困难职工,在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赢得职工信赖支持。三要对标对表,在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上当表率。当前,已到年末岁尾,要结合年初重点工作台账和“五大行动”“十件实事”工作专案,全面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更要对照全总、省总工作报告目标,扎扎实实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开启我市工运事业新蓝图,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鹰城建设实践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报告会中,许丹丹向全体干部职工介绍了省工会十六大会议召开的盛况,着重介绍了我市代表团成员在会议期间的主要活动情况,盛赞我市代表们敢于为职工发声,为工运事业献策,展现出平顶山代表们认真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