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工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正文

2011年11月3日上午,平顶山市工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市总工会办公大楼4楼会议室召开,河南省工人日报社副总编王向海参加,河南省工人日报社编辑室主任张希军、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全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平顶山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王长坡主持。

会议对2011年度报刊发行工作进行总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九次党代会重要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工会新闻宣传工作部署,总结安排今、明两年《工人日报》、《河南工人日报》发行征订工作。

张希军说,近年来,《河南工人日报》不断改进风格,调整内容,始终坚持特色、发挥优势、贴近职工、服务工会,牢牢做到7个坚持不动摇:坚持工会机关报的定位不动摇;坚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动摇;坚持深入一线,服务职工,为工人运动的新发展服好务;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突出位置,保持公益性宣传舆论工具的良好社会形象;坚持主流价值观念,弘扬工人文化;坚持不断改版,不断探索增强机关报魅力的可能性;坚持管理体制和运作机制的不断改革创新,扩大社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做到工会重点工作反复宣传,工会经验亮点竭力推广,使工会的作用、主张和声音传的更远,广为人知。

李全森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加强工会新闻宣传工作作为全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全总、省总近几年在加强工会新闻宣传工作上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每年制定工会新闻宣传计划,实施定期新闻发布会制度,对进一步推进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强化舆论导向,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要总结经验,推进工会新闻宣传工作的创新发展。要建立工会新闻宣传工作机制,整合社会新闻资源,拓展工会新闻宣传渠道。认真做好有工会特色的宣传报道。要充分认识《工人日报》、《河南工人日报》的宣传发行工作,组织领导到位,建立完整的考核奖惩机制,把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和“创争”活动、“职工职业道德双十佳”评选、“职工书屋”建设、职工体育文化活动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要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工会宣教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对照河南省省委书记卢展工同志提出六个“一定要”的总体要求,不断提高工会新闻宣传工作水平,为平顶山提前全面小康作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