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巩固生态宜居星 争创产业兴旺星


正文

        为进一步推动何庄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扎实推进2024年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1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组织帮扶责任人到何庄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服务,打造干净、整洁、和谐的美丽何庄。
        活动中,帮扶责任人手拿工具,本着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对社区主干道进行一次大清扫,重点是两侧绿化带及路面进行清理,做到道路上无白色垃圾、无杂物堆放等,确保容貌整洁,无卫生死角,无脏乱现象。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转变观念、改变习惯。在清理杂物垃圾的同时,帮扶责任人还向辖区群众宣传讲解人居环境的重要性,倡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
        随后,王领昭一行到迷迭香种植地实地调研了冬季防范迷迭香受冻的成效,并强调产品多样化发展的重要性,要全力向“产业兴旺星”看齐,向迷迭茶、香皂、洗衣液、化妆品等二阶产品靠近,将迷迭香产业打造成石龙区特色助农扶贫产业。
        “下一步,石龙区总工会将继续助力何庄社区,将工会帮扶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和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紧密结合,在巩固‘生态宜居星’的同时,争创‘产业兴旺星’,铺好百姓“幸福路”,助力乡村振兴。”王领昭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