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玲荣获河南省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正文

    近日,中国兵器豫西集团江河公司铜材分厂分会主席王艳玲荣获河南省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作为一名兼职分会主席,她并没有把工会工作当成“副业”,而是把“娘家人”的角色展现得淋漓尽致,真正把工会工作融入到岗位工作中去,做到相互促进、相互融合。“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这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是王艳玲从事工会工作常说的一句话,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铜材分厂是公司军民品生产的重要单位,单位员工有100多人,工作起来难度不小。可她始终尽自己的最大能力为职工群众做实事、做好事。2023年,单位一名女工患重病,半年时间内两次住院两次手术,王艳玲多次去医院和家中探望,了解到其家庭经济出现困难时,在单位领导的支持下,发动分厂职工(会员)为其献爱心,筹得善款8500元,解决了其家庭的临时困难。公司工会每年组织的职工体检、女工体检活动,她更是跑上跑下,协调生产、安排职工错峰检查,耐心讲解体检项目的流程及体检前、后注意的事项。
    落实上级工会组织的工作部署安排,王艳玲尽职尽责。近3年来,她协助公司工会先后开展了熔炼工、天车工、挤压工等工种的技能竞赛和技术比武活动,有力提升了技能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切实履行好分会主席的岗位职责。在公司工会举办的“舞动青春”广场舞比赛中,她积极组建参赛队、编排舞蹈,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为期了1个半月的紧张排练,取得了好成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艳玲多次被公司工会评为优秀工会干部;2019年被授予平顶山市总工会授予文明职工;分厂天车组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五一巾帼奖状、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郝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