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敲门入户拧紧“安全阀” 守护居民安心过新年


正文

        岁末年初,为了确保社区居民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防患于未然,1月24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带领帮扶责任人到何庄社区入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筑牢何庄安全防线。
        “用燃气热水器、煤气灶或者用炭火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开窗通风。”帮扶责任人每到一户,便与帮扶对象一同进行用气安全隐患排查,告知他们排查身边火灾隐患的方法以及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注意事项。同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发生火灾事故的逃生方法,增强他们的防火灭火与自防自救能力。
        敲开一道心门,送出一份平安。通过此次入户走访安全隐患排查,不仅给帮扶对象普及了安全用电用气用火常识,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的关怀和关爱。下一步,石龙区总工会将继续关注何庄社区脱享户和监测户的生活需求,持续加大检查排查力度,定期开展上门消防安全宣传,筑牢社区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