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李口镇工会开展“三八节”女职工维权月普法宣传活动


正文

“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为提高辖区广大女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3月6日,郏县李口镇工会组织开展“三八节”妇女维权月普法进乡村活动。

活动中,该镇工会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和到田间地头宣传《女职工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女职工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手册、有奖问答、现场咨询解答、案例讲解等形式,让更多的职工群众了解到《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法律相关知识,让大家在学会通过合法途径去保护自己。此次活动共组织人员100余人发放书籍3000余本、宣传页50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不论是从女职工权益保护、增强法律意识上,还是从促进家庭和谐、提升亲子关系上,广大女职工群众都有所受益。下一步,郏县李口镇工会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多角度、多渠道开展普法宣传,增强女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保障女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