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十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正文

3月15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十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工作,表彰先进单位,部署今年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荆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荆建刚对去年工会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始终强化工会政治属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全市职工群众紧密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始终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扣“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以服务“两城”建设为主线,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深化群众性创新活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要始终坚持职工服务导向,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切实做好工会维权维稳工作,确保职工在哪里、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始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塑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履职担当能力,持续提升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

会议通过了市总工会全委会工作报告,书面听取了经审工作报告。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利,市总班子成员、常委,县(市、区)总工会、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工会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产业工会负责人,市总直属企业工会主席,市总机关各部室、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