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认真安排部署“三走访、三服务、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


正文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平顶山市总工会关于开展“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的通知精神,石龙区总工会结合本区实际,经班子会议研究,制定出《石龙区总工会关于开展“三走访、三服务、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实施方案》。

在此次活动中,石龙区总工会要求每位班子成员走访2家左右企业,20名左右职工,要求每位工会干部走访5名职工。并承诺要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即1、在各基层工会开展宣讲活动。2、把推进班组建设与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首席员工”和“金牌工人”选树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完成技术创新成果5项,提出重要合理化建议15件。3、建立工资集体协商专业化队伍,我区工资集体协商专家指导组成员要达到5人以上,建立工资集体协商队伍,95%以上的建会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推动建立正常的工资增长机制,不断提高职工收入水平。4、在符合条件的生产一线班组设立200名工会劳动保护检查员,大力加强安全生产群众监督工作,落实法律赋予职工群众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各项权利。5、推动企业为高危行业职工建立职业卫生健康档案,并做好跟踪记录,确保及时准确掌握职工的健康状况,切实维护职工的生命健康权利。6、深入开展困难职工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加大小额借款力度,今年小额借款资金达到5万元。全年累计培训职工1200人,帮助80人实现创业、就业或再就业。7、继续开展好“金秋助学”活动,自筹资金10万元,帮助40名左右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学业。8、持续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为20名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进行免费“两癌”检查。9、大力推进全区职工书屋建设,新建职工书屋2家,督促企业做好职工书屋规范化建设。10、大力推进工会法律援助中心建设,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作用,为困难、弱势群体维权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开展工会法律援助工作。

石龙区总工会要求每位工会干部要把“三走访、三服务、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扑下身子,真正的深入到企业,深入到一线,真实的了解本区职工的思想状况,准确客观反映广大职工的意见和愿望。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