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1 平顶山市总工会深入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工会干部基层走访活动


正文

为贯彻落实王兆国同志在安徽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平顶山市总工会在全市深入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工会干部基层走访活动”,切实为广大职工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

一是深入开展“工会干部下基层,排忧解难促发展”主题活动。市县两级工会每名干部都确定联系点、联系对象,定期走访,通过面对面访民生、察民情,体民意,与联系对象交朋友,做到政策宣传到家,征求意见到家,问题解决到家。对走访中所征集的意见,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协调帮助解决。

二是开展“三心”竞赛活动。制定“三心”竞赛活动方案,在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过程中,市县两级工会干部要以耐心解烦心,耐心完整地听取职工的倾诉,体察职工的“隐情”、“真情”,通过疏导,缓解情绪;要以热心解寒心,用滚烫的心肠,热心的话语,热情的服务,给职工带来温馨的感觉;要以真心帮忧心,带着真心实意,深情厚意,积极为职工排忧解难。开展心贴心互动。开通工会舆情直通车、建立民情日记帐、编织民情搜集网、设立民情回音站,在工会网站上开通职工群众留言板,对网民意见建议帖实行周处理,月通报,使其成为政民互动的重要平台。

三是探索建立“服务基层、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建立“服务基层、服务企业”长效机制,通过进一步做好工资集体协商、困难职工帮扶、职工教育培训、职工法律援助等工作,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及时把职工所反映事情的办理进展情况反馈给基层或企业,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根据政策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确保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扎扎实实地推动“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工会干部基层走访活动”常态化、经常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