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2 平顶山市总工会安排部署“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


正文

3月1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对2011年的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研究部置当前和今年的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

会议要求,广大工会干部一要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这一政治任务,更好的凝聚广大职工思想共识。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二要按照全总、省总“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的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职责提出工作思路、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三要深入到企业、社区和职工中去,特别是要深入到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困难职工多的企业,劳动关系矛盾突出的企业、工会工作薄弱的企业,面对面倾听意见,心贴心释疑解惑,实打实为企业和职工群众服务,四要大力宣传政策法规,积极促进企业发展,全力推动解决困难和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加强工会维稳和防范抵御工作,对可能引发职工群体性事件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力争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切实维护职工队伍团结和工会组织统一,以职工队伍稳定促进社会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