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7 张建明在舞钢调研时指出要把解决职工的困难和问题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正文

3月26日—28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率市总“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第二组一行七人深入舞钢市、舞钢公司,先后走访了6家企业,召开了6场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100份,先后和70多人进行了访谈。

张建明一行先后听取了舞钢市总工会、舞钢公司工会开展“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对舞钢市总工会、舞钢公司工会此项活动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张建明一行在舞钢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的陪同下对舞钢市银龙集团公司、舞钢市产业集聚区、鑫海纺织公司、鸿泰鞋业有限公司、中加矿业公司进行了工作调研。每到一个企业,张建明都深入车间生产一线,走进两堂一舍,与职工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诉求。为全面了解企业和职工的情况,还召开由企业中层干部、技术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女职工等代表参加的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座谈会,详细询问他们的工资、福利、劳动保护、休假等情况,在认真听取职工对企业生产经营和企业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张建明指出,产业集聚区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舞钢市总工会和产业聚集区工会要督促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规范工作程序,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特别要加强劳动保护工作,维护职工安全权益和健康权益。同时,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小型灵活的文体活动,让职工愉快工作,愉快生活。在舞钢公司职工代表座谈会上,当听到职工代表说到在受国际国内形势影响,企业经营出现困难的情况下,仍保持职工不减薪,职工和企业齐心协力、克难攻坚时,张建明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工作组还就舞钢公司困难职工救助、职工文化建设、专家型职工工作室建设等问题与公司工会和职工交换了意见。张建明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通过“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劳动关系状况,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劳动经济权益实现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是要到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困难职工较多的企业、劳动关系矛盾较为突出的企业了解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掌握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好办法,把解决职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打实地为职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