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8 刘冬梅同志率市总第四服务职工工作组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正文

3月26——28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冬梅带领市总第四服务职工工作组赴宝丰县、卫东区开展“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工作组深入到社区、企业了解基层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两个普遍”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在走访活动期间,刘冬梅一行分别对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东环路街道五条路社区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听取了卫东区总工会关于开展“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两个普遍”工作进展情况及市总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召开了由一线职工、企业经营者和工会干部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刘冬梅对社区工会工作贴近职工,贴近基层开展活动表示满意,同时,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工会组织作为职工群众的组织要积极深入职工、深入企业、深入基层了解职工所思、所求、所盼,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二是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真正从思想上沉下去,按照“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的要求,为职工服务,排忧解难,创新基层工会参与社会管理的有效途经。三是把“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真正了解和解决一些职工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四是结合当前的具体工作,把“两个普遍”工作切实抓紧抓好,确保“要约行动月”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完成市总下达的目标任务。

在宝丰县总工会三楼会议室,刘冬梅一行听取了宝丰县总工会贯彻市总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和“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的落实情况,对宝丰县总工会独具特色的工作思路和活动特点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工作组深入到亚坤集团和恒瑞公司,向来自车间一线的职工发放了调查问卷,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座谈结束后,刘主席一行走进员工餐厅,查看了员工伙食情况,并详细了解员工的工作环境、工资福利、劳动保护和业余文化生活等情况,工作组对亚坤集团和恒瑞公司完善的后勤保障表示赞赏,对企业工会工作表示肯定。刘冬梅要求,各级工会干部要树立政治观念和大局意识,把“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以开展此项活动为抓手,强力推进2012年工会重点工作全面开展,要主动化解矛盾,善于疏导思想,着力为职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职工队伍和谐稳定,持续“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