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10 深入企业走访职工 贴心沟通扎实服务


正文

3月13日至26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主任陈振华率市总第六工作组深入平煤、姚电、江河、鲁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市汽运公司、物资集团、郏县等单位开展“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调研活动。每到一处,工作组都进车间、进班组、看现场、问情况,与一线职工座谈交流,从职工收入情况、安全生产、健康档案建立到学习培训、社会保障、文化生活等方面了解职工所思所想。在了解到市汽运公司女职工王香、物资集团金兴金属材料公司女职工杨春花等离异、下岗还带着一个孩子,居无住所,生活十分困难后,陈振华一行积极反映协调及时给予帮扶救助。

在郏县总工会的座谈会上,工作组听取了郏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亚菊对郏县工会工作和开展“三走访、三服务、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情况的汇报,共同探讨新时期工会依法维权、创新服务发展大计。在郏县马亮磨料有限公司,对15名职工进行问卷调查,随后召开座谈会,大家围绕首席员工的评选、技术比武、建立职工成长成才的通道等问题进行座谈,职工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会场气氛十分热烈,职工们深情地说,见到娘家人,说说心理话,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