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11 平顶山市新华区总工会协调解决企业职工难题


正文

在“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中,新华区总工会按照平顶山市总工会“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的具体要求,组织开展区总工会领导、机关各部室分别联系1个基层工会、1户企业、1名劳模和1名困难职工的联系企业活动,以及年轻干部下基层服务企业活动。

在联系企业活动中,新华区总工会开展了“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哪些困难?我们工会能帮助解决哪些问题”“你对企业在劳动用工、工资分配、劳动安全卫生、福利保障及教育培训、人文关怀等方面评价如何,有哪些希望和要求”等方面的大调研,并确立了11个调研课题,让“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成为真正摸清企业、职工及工会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反映职工诉求的载体和渠道。截至目前,区总工会共走访企业55家,慰问困难家庭96户,共为困难农民工送去慰问品105份,协调解决企业难题20多件。为基层工会送去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20台。整个活动覆盖面广,受到了基层工会、企业及职工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