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明国到基层调研


正文

为切实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汝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明国主席带领维权部的同志们深入基层进行调研。

张主席一行首先到汝丰焦化有限公司工会,与工会干部和部分职工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企业工会关于组织建设、工资集体协商、职工工资发放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职工工作情况。 当了解到企业工会在开展“以人为本,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为员工服务”活动中,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修建了大型室内羽毛球馆、购置了卡拉OK音箱设备,保障员工权益的同时,关爱员工健康,让员工真正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张明国对汝丰焦化有限公司工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扬他们工作扎实,富有成效,是全市各基层工会学习的典范。

随后张主席一行又到郑铁三佳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工会了解工会工作情况,当得知公司受“7.23”动车事故影响,订单减少,员工工资下降,一线员工流失严重。公司工会及时向公司行政方提出调整产量定额,增加职工工资,一线员工在满班的情况下,收入可由1500--1600增加到1800--2400元。并制定了员工发展计划,提供内部晋升机会,满足员工成就感。同时加强后勤管理,全员实行午餐补助后,员工队伍比较稳定,生产经营稳步发展。三佳工会关心职工的冷暖,对职工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工会积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确实起到了工会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并与该公司行政、工会干部和部分职工座谈,听取企业生产、工会工作情况的汇报。还深入到生产一线向职工了解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呼声,并发放了工资集体协商问卷调查,及时了解员工对工资的满意程度。

最后张主席说:工会机关干部只有经常性地深入到企业一线和广大职工群众中,倾听职工群众的呼声,了解掌握真实情况,才能有效解决问题,切实提高为广大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能力和效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