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光明路街道举办女职工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正文

近日,为了加强女职工健康知识普及,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推动文明、和谐街道的创建,落实女职工素质教育工程,提高女职工身心健康,降低当前女职工妇科病不断呈上升趋势的危害以及减少宫颈癌、乳腺癌的发病率,新华区光明路街道工会举办了女职工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街道工会的全体女职工、街道5个社区的女工主任共计35人。

此次讲座以常见妇女病的预防及治疗为主要内容,新华区医院的周医生从女性的生理特点讲起,从生殖道感染、生殖道肿瘤、更年期保健等诸多方面介绍了相关知识,希望每位女性朋友根据不同年龄段的生理变化特征,强化女性保健意识,特别是要注意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街道全体女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熟知各种妇科病的症状及治疗手段,也让大家意识到无知让妇科病走向自己的严重性,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