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会议精神 助推石龙工会宣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正文

全市工会宣教工作及职工书屋建设推进会召开后,石龙区总工会宣教部立即向领导不折不扣的汇报会议精神,并且认真领会市总工会李全森主席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市总宣教部2012年工作要点,认真学习各兄弟县市区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梳理和丰富石龙区总工会宣教部2012年度工作思路。2012年石龙区总工会宣教部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指导各企业工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做深做细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职工素质,要求各企业在学习中要有文字和影像记录。

2、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基层工会信息的上报和甄别工作。

3、抓好职工书屋建设,在原有省级市级模范职工书屋的基础上,我们将与区华辰供电公司联合建设本级书屋1个,并按照要求对社会开放。同时争创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2个,分别是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和区国土资源局。同时要完成市总下达的其它职工书屋建设任务。

4、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工会信息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河南工人日报》、平顶山工会网、《平顶山工人》、《平顶山日报》、区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作用,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建立健全工会信息员QQ网络群,对各基层工会信息员进行专门培训,扩大工会信息覆盖面;不断丰富和完善《石龙工运信息》及区政府网工会系统网页。
5、以“三走访、三服务、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为主题,撰写理论调研文章,为2012年底市总评比打好基础。

6、邀请专业人员,适时的举行心理咨询专场报告会,对企业职工进行心理健康指导和人文关怀。

7、抓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和“职工学习工作室示范点”建设。

8、广泛组织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活跃职工文化生活,振奋职工精神。组织一场职工篮球赛;组织一次职工运动会;以企业为单位举行庆“元旦”或“迎新春”文艺晚会。

9、加大投入,为宣教工作开展创造条件,投入近5五万元,新购进了6台电脑、1台专业数码照相机及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夯实了宣教工作基础。

10、组织引导各企业开展适合自身特点的文化宣传活动。如:中鸿煤化公司创办了《中鸿内刊》等刊物,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为展示职工才华搭建了平台。

石龙区总工会宣教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严格按照市总的安排部署,扑下身子,真抓实干,鼓足干劲,振奋精神,争取使石龙区总工会的宣教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