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污管办被授予“省级模范职工书屋”荣誉称号


正文

2012年3月31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宣传工作暨职工书屋建设推进会在舞钢市工人文化宫召开,会议上对2011年度省级职工书屋及市级职工书屋进行了表彰,平顶山市建设工会下属基层单位平顶山市污水费征收管理办公室被评为“省级模范职工书屋”。

市污管办自建办以来,在污管办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书屋在不断地扩大。从以前占地面积12平米,扩大到面积约为48平米,从原来的500余册增加到3000余册,省总赠与图书500余册。图书种类繁多,有廉政类、励志类、名著类、文学类、历史类、养生类、业务类、其他类,报纸10余种,电子音像制品30余种,并配电脑(可上网)一台和一名专职的管理人员。同时污管办还制定了《书屋管理制度》和《图书员管理制度》。每星期三下午为职工开放,为职工提供了学习的场所。

“职工书屋”建设是工会组织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科学发展,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具体表现,也是改善职工队伍的组织和文化结构,推进工人阶级知识化进程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