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订《〈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问答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挂图》的通知


文件正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国务院颁布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帮助广大工会干部特别是工会女职工工作干部学习掌握《规定》的精神和内容,全总女职工部组织编印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问答》(以下简称《问答》)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挂图》(以下简称《挂图》)。

《问答》由全总女职工部和有关专家编写,全总副主席张世平作序。该书全面解读了《规定》的内容,同时收录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工会女职工工作的相关文件,内容系统、权威、翔实,是广大工会干部特别是工会女职工工作干部学习《规定》、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做好女职工劳动保护工作的指导性用书。《挂图》根据《规定》内容,对《规定》进行简明易懂的解读,适合在厂房、车间等工作场所及社会场所张贴宣传。

《问答》和《挂图》为各级工会及女职工组织宣传贯彻落实《规定》提供了帮助,各级工会要认真做好征订工作,力争使《问答》达到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女职工工作者人手一份,《挂图》遍及社区、企业、厂房、车间。

《问答》,32开,定价15元;《挂图》,一套4张,定价36元。各单位务于4月20日前将征订款交至市总女职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