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职工书屋喜获“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殊荣


正文

“这里的书真多呀,还可以免费借阅,以后下班了想充充电就有地方去了。”正在借书的职工黄清看着一排排崭新的书柜和琳琅满目的图书高兴的对工作人员说。

近年来,舞钢市总工会不断加强职工书屋建设,先后投入近二十万元,高标准建成了目前面积约100平方米、集图书室、阅览室为一体,藏书一万两千余册、各类书柜19组、桌椅14个,联网电脑1台的市级职工书屋。为使职工书屋管理规范化,舞钢市总工会配备了两名专职管理人员,制定了各种规章制度,图书分类登记造册,实现了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两档相符,图书管理员定期统计图书外借量和阅览室阅读量并进行汇总登记,按时回收外借图书并依序上架,实行了电脑微机管理,做到了存取方便、干净整洁。阅览室内报纸杂志及时上架,定期装订成册。此外,舞钢市总工会每年还有计划的增加书籍、报刊种类和数量,改善书屋环境,规范借阅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舞钢市总工会充分利用职工书屋这个平台,定期组织全市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引导职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受职工群众的喜爱和好评。3月下旬,市总工会职工书屋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称号。这是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工作的最高荣誉,在平顶山市仅此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