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阎陇娟率市总第五服务职工工作组到商业大楼进行调研


正文

4月17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阎陇娟率市总第五服务职工工作组到商业大楼进行工作调研。

阎主任首先对这次下基层服务职工活动安排向商业大楼作了简要的说明,并对这次活动采取的工作方式、内容和目的作了介绍。根据商业大楼的实际情况,结合当前平顶山市商业服务行业的形势,主要采取听取汇报的方式进行。

商业大楼工会主席刘君萍负责向工作组进行了汇报。刘君萍主席首先向工作组简要汇报了商业大楼的生产经营状况。重点汇报了企业工会在女职工工作、下岗职工工作和职工培训就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当前可能影响商业服务行业不稳定的因素作了咨询性探讨。

听完汇报后,阎主任对商业大楼近年来的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阎主任讲:“在当前市场经济环境下商业服务行业竞争激烈,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在企业面临着诸多挑战的不利局面下,商业大楼工会组织在维护企业生产经营、职工队伍和谐稳定、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对基层工会工作者的艰辛付出表示敬佩”。最后,阎主任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期望:一是保持发扬优良工作作风,为企业稳定生产经营继续努力;二是面对当前复杂的外部影响,扎实做好职工的思想稳定工作;三是工作要增强预见性,想到前,做到前;四是衷心希望商业大楼早一日重造老牌商业服务行业的地位,使商业服务行业的“五朵金花”能重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