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 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正文

石龙区人大四届一次会议和四届政协一次会议召开后,区总工会立即行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并结合实际,组织各基层工会学习、落实“两会”精神,激发广大职工活力和干劲,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切实做好服务和维护职工权益工作,以促进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在学习中,区总工会结合区“两会”精神,组织开展了“三走访、三服务、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对全区工会组建情况进行集中摸底,并建立了基本信息档案及台账,促进了新建工会和产业集聚区工会联合会的组建工作。同时,不断的更新和完善困难职工档案,建立健全长效的困难职工帮扶体系,实打实的为职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从两会开展至今,区总工会已帮14名职工解决了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带队,对全区的40家企业进行了走访摸底,指导基层工会发挥职能,进一步扩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范围,组织职工代表与企业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合同,依法开展了企业工资集体要约活动。目前,95%以上的规模企业已与职工签订了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对依法保障工人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实现劳务关系双方互赢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过深入学习区 “两会”精神,区总工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发挥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和谐企业创建评比和会员评家活动和以及省、市模范职工之家创建申报工作;继续加大对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技能培训力度,加大对基层工会干部的培训力度,提高其业务素质,更好的为职工服务,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为石龙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