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副处级调研员唐建勋率第二调研组莅舞调研


正文

4月20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副处级调研员唐建勋率第二调研组莅舞,在舞钢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世晓慧的陪同下先后到沈宏钢加公司和三和盛机建公司进行调研。在沈宏钢加公司,工作组听取了该公司生产经营、工会组织建设、职代会作用发挥、工资集体协商、关爱职工、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情况汇报,查看了职工活动室、困难职工帮扶资料,并与6位一线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他们来到三和盛机建公司,听取了该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生产经营、工会工作和“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询问了职工对企业和工会的意见、要求及建议,中午时分,工作组又深入职工食堂,了解职工生活情况,对三和盛机建公司工会开展的就业培训、劳动竞赛、帮贫扶困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走访每个企业的最后,工作组都详细地向职工介绍工会组织的职能、责任和工作目的,恳切地希望广大职工把工会当做自己的家,把工会干部当做家人,有什么问题和想法就回家来和家人说,各级工会干部都会认真对待,当做自己的事情帮助解决。这样的走访活动,不仅使工会干部有效掌握了基层的工作情况,了解了一线职工的心声,把握了员工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也让广大职工更多地了解的工会,大大提高了职工对工会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