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召开县级总工会设立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推进会


正文

4月18日上午,平顶山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县(市)区10家工会主席在市总工会办公大楼13楼会议室召开在县级总工会设立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推进会。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张彦增主持会议,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马玉豪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全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全森就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春萍的讲话和市总平工文[2012]20号文件精神,对尽快组织县级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在县级总工会设立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是:1.政策的需要.2.体制的需要.3.改革创新发展的需要. 二、认真抓好落实:1.按照市总文件要求,各县(市)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必须在5月底前完成组建工作。2.要把县级教科文卫体工会建成“有牌子、有印章、有人员、有经费、有制度、有活动、有作用”的七有产业工会组织。3.各县级总工会要切实将建立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列入重要日程,要建立健全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体系。教科文卫体工会面对的是一个庞大的职工群,会员多,涉及面广,工作任务重,建立县级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是当务之急,要按照今年2月份市总召开的常委(扩大)会议上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的要求,2012年平顶山市总工会各项工作都要走在全省前列(前三名),建立健全我市各县(市)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是我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今年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请各县(市)区总工会要抓好落实。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和组建后的县级教科文卫体工会干部要增强紧迫感,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工作研究,成为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的人才,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一要善于学习。二要勇于创新。三要真抓实干。以更加勤奋负责的精神状态,更加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抓好市、县二级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各项工作。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无愧于职工所盼,组织所托,为我市工会工作的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马玉豪传达了市总平工文[2012]20号文件《关于在县(市)区总工会建立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的意见》。在会上,马玉豪主任强调:加强新形势下县级教科文卫体产业工会建设,在各县(市)区组建立教科文卫体工会是服务产业经济发展,协调产业劳动关系和维护产业职工合法权益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是进一步扩大产业工会覆盖面,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和工作活力的重要举措;是探索完善县(市)区以下区域与行业相结合产业工会组织体系,充分发挥产业和地方工会两个积极性,推进工会整体工作的必然选择。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推动产业工会工作的创新和发展。

最后,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张彦增对在县级总工会设立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各县(市)区总工会认真加以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