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多措施加大工会组建工作力度


正文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石龙区总工会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稳步推进工会组织建设工作。截止目前,博开水晶等16家非公企业已经完成建会。我们的主要措施是:

一是抓组织领导。区总工会把组织建设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成立了以杨民芳主席为组长的建会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建会工作进行了了量化分解,量化到人,确保全年建会任务顺利完成。

二是抓基层调研。为了掌握第一手情况,一把手亲自带队对全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摸排,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和非公有制企业进行了走访、统计,重新建立了台账,完善了联络体系,为下一步开展好工作打下了基础。

三是抓开展活动。活动是工会组织的活力源泉,是工会推进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大力开展具有特色的工会活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区总工会深入开展“职工之家”建设、“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建立职工书屋和帮扶困难职工等活动,认真开展职工培训和会员意识教育,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推动工会工作的发展。

四是抓成效落实。通过基层建会工作规范化,带动工会工作规范化,通过产业集聚区的建设带动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组织建设,通过科教文卫体工会建设带动相关单位工会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增强工会组织服务职工、企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