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开展技能培训成果展


正文

经过一个多月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学习,舞钢市总工会举办的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了。为了展示培训成果,显示学员所学技能,舞钢市总工会于“五一”前夕,专门举办了中式烹饪和家政服务两个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展示会。

4月26日下午,舞钢职专学校食堂内,中式烹饪班的学员们身穿白色厨师衣、头带厨师帽,自信的表情、娴熟的动作,完全是一副专业厨师的模样。学员刘贵霞熟练的掂锅、放油、烹饪,一道精美的香茹菜心就展现在了大家的眼前;学员张艳华将油锅的火候掌握得十分准确,一盘炸的金灿灿的春卷惹得大家直流口水;学员郭春焕几分钟就把一盘香气扑鼻的回锅肉展示在大家面前……,学员们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展示自己的手艺,一道道造型精美,色、香、味俱佳的菜肴纷纷“出炉”。诱得大家顿感肌肠咕噜,恨不得马上坐下品尝美味。

家政服务培训班的学员们则通过问答、动作现场演示等形式熟练地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展示给在场领导。学员皮春英把模型婴儿轻轻地抱在手里,温柔而有一定力度的对婴儿进行抚摸,手法精准到位;学员王连枝把接人待物的礼仪展示给大家,文明礼貌的待人用语、动作表现的淋漓尽致;学员张玉梅将影响家庭安全的种种隐患流利地表述出来;学员曲艳琴怀抱模型婴儿向大家演示喂奶后如何避免婴儿吐奶,动作轻柔、连贯,如同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展示会后就有观众提出要在家政班找保姆。

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及其班子成员一起观看了成果展示,陈主席对职专李洪亮校长说:“展示效果非常好,你们办班,我们放心!今后我们还要让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朋友来你们这里学习,让他们掌握更多技能,早日就业脱贫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