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丰海在平顶山市总工会困难女职工“两癌”检查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各位女职工代表、解放军152医院的专家: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平顶山市总工会困难女职工“两癌”检查活动启动仪式。这次活动是落实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关爱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工会组织帮扶困难女职工群体,维护困难女职工健康权益的具体体现,也是市总工会为全市职工办的十二件实事之一。

多年来,我市广大女职工积极参与各种社会活动,在不同的岗位上建功立业,辛勤工作,为我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的认可与肯定。但是,随着近年来我国工业化进程的加快、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的变化,一些常见的妇科疾病严重影响了广大女职工的身体健康,恶性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有日益增长的趋势。对此,市总工会从2004年起,多次组织了全市女职工免费健康普查活动,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广大女职工、尤其是困难女职工从健康普查中深受益处,早期发现疾病,早期进行治疗和干预,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进一步加大对困难女职工及其家庭的帮扶力度,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河南省总工会工作部署,从2011年起,工会系统启动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对各级困难女职工实施全方位的帮扶。今年“女职工关爱行动”的帮扶重点是集中开展对全市困难女职工的“两癌”检查。全市各级工会将筹集近40万元对2000名困难女职工进行“两癌”检查。市总工会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做好了检查前的各项筹备工作,于今天正式启动实施。

此次检查活动也得到了解放军152医院的积极配合和高度重视,组织了医疗骨干力量,为广大女职工优质服务。我相信,我们双方一定会携起手来真正把这件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最后,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广大女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