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教育工会多种形式宣传学习《特别规定》


正文

为做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落实县总工会学习宣传《特别规定》会议精神,宝丰县教工会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渠道,在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活动。

一是召开动员大会,贯彻落实《特别规定》内容。召开系统各基层工会女职工委主任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国家新颁布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内容和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特别规定》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求各基层工会女工委要指定专人负责,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的学习和宣传的实施方案。

二是积极营造学习、宣传氛围,加大《特别规定》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各基层工会同步开展《特别规定》宣传咨询服务日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挂图、网站、板报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咨询活动,做到使女职工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发放《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妇女生活保健实用知识》、《妇女劳动保障权益法规》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力度,增强了女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推动了女职工权益保障工作的进一步创新发展。     
三是定期督查,保障有力。除要求各基层工会上报学习贯彻宣传《特殊规定》的开展情况外,还将落实贯彻情况,作为各基层女职工委评优评先的一个先决条件之一。定期下基层专项督查宣传贯彻情况,发现问题将立即依法纠正,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不断推进女职工权益保障工作创新发展,扎实推进。(宝丰县教育工会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