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红星学校以会代训学习宣传《特别规定》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颁布实施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广大女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维权意识,6月10日下午、12日上午,宝丰县红星学校先后在校会议室和演播大厅,召开各学部女领导会议、召开全校女职工大会,制定方案,全面安排并以会代训开展《特别规定》学习宣传活动。

会上,工会主席孙新会传达了《宝丰县总工会关于宣传贯彻<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通知》文件,小学部女工主任徐树军领学了《特别规定》条款内容,就《特别规定》出台的背景、意义、特点、保障措施以及女职工禁忌从事的劳动范围、产假假期和产假待遇的新规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并采用对比的方式介绍了《特别规定》的变化和进步。

校党支部书记王玉枝做总结讲话,她要求各学部要落实好全县工会学习宣传《特别规定》会议精神,以《特别规定》学习宣传活动月为锲机,全面掀起学校女教职工并带动全校教职工学法活动高潮,努力把红星学校女职工权益保障的各项工作扎实、稳步地开展好和落实好,推动《特别规定》全面顺利的贯彻实施。

据了解,红星学校工会及女工委采取了5五种措施,具体实施整个活动月学习宣传活动的开展:一是各学部组织女职工集中学习《特别规定》,提高认识;二是各学部制作宣传版面、印制相关问答题,让女职工深入学习;三是定期开展培训、测试、提问,了解掌握学习情况;四是不定时走访座谈女教职工,征求意见建议,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关注关心关爱女教职工;五是举办专题知识讲座,不断增强女教职工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

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女教职工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了校工会及女职工组织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极大地调动和激发了广大女教职工投身教育教学的热情与积极性,为促进学校的稳定和谐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孙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