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召开“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动员会


正文

7月5日下午,鲁山县“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动员会召开。县委副书记赵会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自军和县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李怀中出席会议。

动员会上,宣传部长李自军传达了鲁山县县委办公室和县政府办公室【2012】16号《关于转发<县总工会、县教体局、县文明办关于在全县继续开展“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就活动时间、资金筹措、救助办法、救助范围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会杰副书记代表四大班子作重要讲话,赵书记指出,多年来,金秋爱心助学活动作为我县工会帮扶工作的品牌,有效地解决了一大批困难职工子女的入学问题。他要求,全县各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金秋爱心助学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切实把这项奉献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民生工程抓好,抓出成效。要注重实效,着力推动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创新开展。要切实完善助学制度,健全助学机制。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建立助学网络。切实广开资金源流,拓展助学渠道。切实转变方法方式,创新助学载体。

赵会杰副书记强调,“金秋爱心助学”活动是暖民心、顺民意的民心工程,要必须严格把关,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深入调查,摸清底数;要坚持原则,严格把关;要严格资金管理,专款专用。要立足长远,不断强化金秋爱心助学活动机制建设。要在完善领导机制上下功夫,及时研究制定助学活动的相关政策,逐步完善助学活动基金制度,努力为助学活动提供稳定的资金支持,确保每一个贫困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要在健全协作机制上多用力,做好困难职工子女上学救助这项阳光工程,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关爱和工会组织的温暖。要在动员广泛参与上求实效,进一步倡导社会各界关爱孩子、关注教育、关心弱势群体的良好风尚,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和支持爱心助学活动的良好氛围。

动员会上,还对2011年的“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了,并对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