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工会领导到公交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正文

为深入开展“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全面了解公司及工会工作等情况,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2012年6月26日下午,市总工会建设工会主任孙强等一行3人到我公司就公司工会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座谈。

在调研座谈会上,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孟敏详细汇报了公司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开展以及上半年工会工作等情况,在听取了汇报之后,孙强对公司在经营极度困难的情况下,工会在组织建设、民主管理、生产劳动竞赛、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保持职工队伍稳定以及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重要性,继续深入开展工会干部下基层主题活动,切实关心职工生产生活,确保安全生产,保持职工队伍稳定;二要充分发挥好工会的职能作用,把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各项指标落到实处。三要积极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女职工特殊权劳动保护条例》,加强对女职工特殊权益的维护力度。四要推进工会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网络技术为工会工作服务,做好工会信息报送等工作。

调研组还对公交总公司一线干部职工进行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