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林业局工会干部“下基层、访职工、办实事”


正文

看着面前的时令蔬菜、方便面、火腿肠和肉,尹集镇、八台镇林业资源管理服务站的执法人员激动地说:“真想不到,天气这么热,工会组织的领导还来看我们,为我们考虑得这么细!”“领导这么关心我们,再干不好工作就没啥说的啦!”这是舞钢市林业局赵局长带领工会干部看望一线职工时的场面。

近日来,天气干旱少雨,连续高温。“基层的干部职工的生活怎么样呢?”这是林业局工会组织最关心的问题,于是就出现开头的一面。赵局长冒着烈烈炎日,带领分管局长胡刚和工会副主席李方墙分别带着生活用品到我局设立在各乡镇的林业资源管理服务站、老庄木材检查站等多个基层慰问一线职工。

赵局长与服务站的执法人员亲切地交谈,重点询问了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生活上有什么的困难和需要,及时和局工会联系。并将工作上有待解决和出现的问题与分管领导交换了意见,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鼓励他们加强学习,依法行政,创林业“文明窗口单位”,做老百姓满意的公务员。

基层职工工作地点处于偏远地区,远离集市,为了便于开展工作,他们以单位为家,长期都吃、住在工作岗位。为了改善一线职工的办公条件,去年,该局积极筹措资金,为基层服务站点新建了办公楼和修缮了办公场所。今年又新添置了办公家具、办公用品,以及厨具、卫生洗漱用品,大到空调、冰箱、热水器,小到牙膏、牙刷和茶杯,一应俱全,彻底解决了基层干部职工吃饭难问题,极大地鼓舞了职工的士气和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