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


正文

为切实维护高温期间广大职工和农民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平安度夏,新华区工会积极筹措3万余元资金,购买了相应防暑降温用品发放给一线职工,为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在一线的职工送去一丝凉意。

7月24日上午,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带领班子成员来到矿工路街道陈庄建设工地、铁福来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和区环卫局一线岗位,看望慰问了坚持在一线的职工,并送去绿豆、白糖、矿泉水和毛巾,水杯等清凉用品,传递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怀。并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他们在高温下坚持工作,为全区发展做出的贡献。

慰问中,吕聚合要求基层工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充分认识维护高温下一线职工健康利益重要性,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每个工地、每个企业、每个班组、每个高温岗位,切实维护好职工和农民工的健康权益。要做好统筹安排工作,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对职工身体造成的伤害,进一步加强一线员工的安全保护措施,改善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确保不发生各类因高温导致职工中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