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开展“百场宣讲、电影进企业”活动


正文

日前,宝丰县总工会印发文件,分筹备、实施、检查验收三个阶段,在全县各级工会组织中广泛开展“喜迎十八大,百场宣讲、电影进企业、车间、社区”活动,营造十八大浓厚氛围。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参与引领社会、组织社会、管理社会、服务社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作用,引导广大职工正确认识形势,激励广大职工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坚定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打牢职工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活动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领导、制定方案,结合实际,结合当前全市开展的“三下乡、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选拔骨干,迅速行动,围绕活动主题、宣讲内容,多种形式的深入到企业、车间、班组、社区、工地进行教育宣讲,大张旗鼓的通过各种媒体媒介制造声势,并不断扩大宣传、提升效果,全面、广泛、深入的开展“百场宣讲、电影进企业、车间、社区”活动。

据了解,县总工会将于8月上旬举办活动启动仪式,并组织模范人物、先进班组、法律权威、政策专家为成员的宣讲团和多部爱国、励志电影,于8月9月期间,分别走进各乡镇工会、系统、企业、工地开展宣讲、放映活动,同时,于10月份,对各基层工会活动开展情况总结评估,并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孙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