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财贸工会召开工作会议


正文

8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财贸工会在工会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财贸系统工作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阎陇娟,市财贸工会主任尚长生以及市财贸工会所属基层单位的46名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首先,市财贸工会主任尚长生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部署了下半年任务:他强调一是各基层单位工会干部要结合市总工会“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走访工作,要深入到一线职工群众当中去,认真了解职工思想动态,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做好职工思想稳定工作,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二是财贸系统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选派优秀职工积极参加平顶山市第四届职工运动会。三是要继续大力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针对到期未签订的要马上续签,没有签订的要抓紧签订,并选树1-2个工资集体协商的先进典型。四是各单位要积极开展职工大病保险、女职工特病保险工作,为职工送上一份关爱、一份保障。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阎陇娟在会后做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财贸工会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强调市财贸工会各基层单位工会一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着责任、带着情感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二是继续开展“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三是要深入落实“两个普遍”,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四是要切实加强维权帮扶工作,关心职工疾苦。五是各单位工会要创新工作思路,争取把工会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