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开展“依法普遍建立工会组织百日集中行动”


正文

日前,宝丰县总工会印发《关于开展依法普遍建立工会组织百日集中行动的通知》文件,着力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推进县域“两个普遍”工作进一步开展。

全市工会组建工作推进会后,宝丰县总工会根据全国非公有制企业数据库最新数据,结合实际、调整思路,创新举措、整合力量,全面开展“依法普遍建立工会组织百日集中行动”,充分利用年底有限时间,狠抓组建工作进度,最大限度的把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推动县域各类企业普遍建立健全工会组织,实现市总提出11月底前非公企业建会数和会员数分别达到企业总数和职工总数95%以上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百日集中行动”成立了以工会主席郭鹏飞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以三个班子成员为组长的督导小组,分三个阶段:开展调查摸底和制定工作方案阶段(9月1日—9月20日);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建会氛围阶段(9月21日—9月30日);集中力量,强力推进阶段(10月1日—12月10日),集中行动、整体推进。(孙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