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隆重举行“喜迎十八大”英模事迹报告会


正文

  9月6日上午,宝丰县“喜迎十八大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宝丰县迎宾馆8楼会议室隆重举行,5位国家级或省级劳动模范、十八大代表莅临宣讲,为与会干部职工带来了宝贵的经验、振奋的动力和丰富的精神食粮。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宣讲团副团长王长坡主席台就坐,宝丰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郭鹏飞主持报告会。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宝丰县总工会全面落实全市工会“喜迎十八大,千场宣讲、百场电影进企业、车间、社区”和“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活动要求,结合全总、省、市总工会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于今年8月份以来,在全县工会开展了“喜迎十八大,百场宣讲、电影进企业、车间、社区”活动,全县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行动,竞相开展活动,通过举办文体活动,法律法规、事迹宣讲,电影放映、技能比赛等多种载体形式,营造了氛围,服务了职工,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报告会上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平高集团机加工分厂副厂长张全民,全国劳动模范、十八大党代表、市燃气总公司维修班班长范素海,2011年感动中原十大杰出人物、感动中国的矿工十大杰出人物、平煤神马集团十二矿职工王菊红,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市园林处职工魏会广,河南省医德标兵,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丁朝鹏,分别立足本职,从不同平凡的岗位工作宣讲并报告了各自不平凡的事迹。

大家一致认为:5位英模的事迹报告生动感人、崔人泪下、召人奋进,他们来自平凡的岗位,却作出了突出的、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却描绘出了不同的精彩人生,履行着严格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传承着优良的传统美德和高尚情操,在他们身上,集中展示了当代工人阶级的精神风貌和崭新形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劳模学习,向先进人物看齐,努力工作、进取奉献,实现自己人生价值。

郭鹏飞在主持中希望全县广大职工,要努力向劳模学习,立足岗位、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知难而进;勇于进取、开拓创新;紧急关头、临危不惧,用实际行动为县域工运事业和经济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希望全县各级工会干部,要深刻领会报告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整体水平和创新能力,积极营造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为宝丰“建五宝、争百强、三化协调发展奔小康”目标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整场报告会,掌声不断,大家仔细听、认真记,到处洋溢着感动、振奋、激励、进取的氛围,来自全县各乡镇、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分管工会工作领导、职工代表300余人与会聆听了报告。(孙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