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职工书屋”着力打造学习型组织,激励员工岗位成才


正文

为打造学习型机关,激励员工岗位成才,郏县总工会积极投入市总工会掀起的“职工书屋”建设高潮中,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助推“书香郏县”建设。
郏县总工会“职工书屋”自2012年4月起,经过近5个月的筹备建设, 郏县总工会“职工书屋”于2012年8月20日正式对广大职工开放,它的启用为职工搭建了学习知识、获取信息、丰富文化生活的平台,职工通过发表感悟、体会,互相交流读书心得,“职工书屋”成了员工吸取新知识、交流管理工作经验的好去处。目前,“职工书屋”阅读条件完备,有涉及专业知识、历史、文学、经济、管理、保健、医疗、艺术等方面的藏书20多种,共计5600余册。
为了更好的服务职工,使“职工书屋”的运作科学化、规范化,确“职工书屋”服务设施完善,服务功能齐全,还制定了“职工书屋”管理办法、“职工书屋” 管理员岗位职责、“职工书屋”图书借阅制度等。做到了图书登记分类造册,账务相符;图书借阅记录有序,电脑备案;图书回收及时上架,整理有序,保障了书屋存取方便,干净整洁。
今后,郏县总工会将继续以“职工书屋”建设为契机,坚持以人为本,从促进职工全面发展的高度,准确把握职工文化建设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特色,把“职工书屋”打造成发展繁荣职工文化的平台,让“职工书屋”成为职工群众读书求知的新天地,进取创业的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