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电公司举办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


正文

为适应新形势下社会经济发展和电力体制改革对工会工作的新挑战与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会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近日,姚电三家公司联合举办了的2012年工会干部培训班。三家公司分工会主席、女工主任及工会工作者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姚孟实业公司工会主席温宏军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工会干部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与培训,提升自身素质,才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下的工会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职工群众工作。对于工会工作,大家要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主动性,尽心尽力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培训班特邀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科谷泽坤科长前来授课。他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十六条条款及六大亮点,并就平顶山市最低工资标准、带薪休假制度、《劳动合同法》等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内容与大家进行了共同探讨,奠定了工会做好女职工劳动保护的法律基础。

理论学习后,姚电公司工会还组织工会干部到鲁山龙潭峡进行了参观学习,进一步加强交流。

2012年,姚电三家公司在严峻的经营形势压力下仍然坚持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开展班组建设达标、全员健身系列文体活动、金秋助学、青年联谊会、困难职工慰问、迎峰度夏送清凉等活动,使员工队伍保持了和谐稳定局面,为公司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姚电公司工会)